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质量体检护航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 2022-12-14 17:46
  • 来源: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3日,长沙理工大学陈奇教授等3名食品专家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建文的陪同下,来到湖南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质量体检”服务。自此,我市特色食品(卤制品)质量安全体检式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做好特色食品排查整治“后半篇文章”,市市场监管局顺势而为,坚持严监管与优服务相结合,选择风险隐患较多的卤制品行业率先开展食品质量安全体检式服务。通过邀请质量专家上门问诊对症开方、建档随诊等方式帮助企业强基础、补短板、消隐患,助力食品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带动特色食品行业整体提质升级。

质量体检重点围绕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等17个方面进行系统诊断。在生产现场,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生产经营的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面对面指导企业改进生产流程,完善生产工艺。

首次会议上,曹建文副局长强调,开展本次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年度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和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是加强特色食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实际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标准要求,科学精准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提高;要强化后续跟踪,巩固活动效果。

企业负责人尹坤表示,将以此次“质量体检”活动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坚决守牢食品安全红线底线。

(食品协调科:陆翔 肖亮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