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严华在市区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发布时间: 2022-12-15 08:53
  • 来源: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区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领导晏丽君、肖平参加。

    严华首先到壹碗米粉食品有限公司、北塔区芙蓉学校、新贵都玫瑰园宴会中心等地检查食品安全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在座谈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严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的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严华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要全流程筑牢监管防线。坚持严防严管严控并重,从严把好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要全领域增强监管效能。深入实施产地环境净化行动,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护苗”等食品安全“十二大攻坚行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全方位提升监管水平。建立健全监管执法体系、信息共享体系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加强基层综合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全覆盖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阵地作用,推动“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理念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氛围。

严华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生产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度,构建互联互动、协调统一、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监管大格局,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杨立军 曾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