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聚焦“五个率” 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质量
  • 发布时间: 2022-09-23 20:0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3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会暨承检机构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省级食品安全专家袁凤君老师到现场给与会人员上课,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食品抽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食品抽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曹建文要求,全市食品抽检工作要聚焦任务完成率、问题发现率、信息公开率、按时核查处置完成率以及数据质量准确率“五个率”,并就如何规范我市食品安全抽检环境提出要求。承检机构要遵纪守法,严格依照制度实施;要服从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实施,任何承检机构均不得擅自改动计划或偷工减料少检漏检项目,不得隐瞒委托单位,将抽样或检验外包给其他机构实施;要客观公正,严格保证科学实施,承检机构应做到科学规范地把握实施进度,要有大局观念,要有宏观格局,更要有基本的职业操守。

曹建文强调,作为市场监管人员要加强学习,及时掌握新知识、新动态,不但要熟练掌握国抽细则中关于抽检工作的标准、要求,还应该熟悉国抽系统各项内容的填报。同时要及时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及市局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坚决做到对标对表,不踩红线;要加强沟通,融洽对上对下、对内对外关系,抽检工作是全市性的工作,各个县市区局要保持正确的大局观念,要合情合理地引导承检机构对本地区的食品安全环境进行监测,要发挥抽检工作公平、公正、权威地有效性,为监管、为稽查、为执法部门提供真实、可靠地依据;要加强监管,落实承检机构的监管责任,落实好承检机构的责任,落实委托书自身的责任。

各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各检验检测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肖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