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中秋国庆双节临 食品抽检保安全
  •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1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9日,从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我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饮食健康,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8月底以来,该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监测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节令性食品进入了销售、消费集中期。本次节前监测以食用农产品的畜禽肉、水果蔬菜、水产品及糕点类的食品为主,其中重点突出月饼检测,共完成抽278批次,检验结果正在陆续公示中

切实做到保障广大市民食品质量,让大家过个“放心、安心、开心”的中秋节,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还对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的水果蔬菜畜禽肉、水产品进行快速抽样,检测、兽的非法添加情况,本次共实施快速抽检280批次,疑似指标呈阳性的食品已移交给有管辖权限的市场监管部门处置

同时,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落实市委、政府有关禁毒工作精神,在城区范围内部署了早餐、夜宵、烧烤、火锅等餐饮用汤底料进行罂粟壳(粉)等违禁药品进行检测的专项行动,为食品安全扫清障碍,为市域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尹丹 姚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