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压紧压实监管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 发布时间: 2022-08-22 18:0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2年8月19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暨特色食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全市调度会。市局食品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分管领导,食品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截止到8月19日,在“守查保”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排查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50922户,检查覆盖率73.52%,发现问题2557个,完成处置2301个,完成处置率89.99%。在特色食品风险排查整治中,全市共检查特色食品市场主体11143个,发现风险隐患507个,处置完成440个,处置率86.8%,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9件,大案要案1件。

会上通报了前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督查情况,市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各线前期“守查保”行动暨特色食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评。邵阳县局做了经验发言。洞口县局、隆回县局就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使用率低的问题做了表态发言。

曹建文强调,全市系统必须以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纳入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采取明查暗访、通报调度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加大处置问题和消除隐患力度,针对通报的问题以及在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重点做好“后半篇文章”,逐一整改。要提升专题宣传和信息报送水平,积极调动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全系统的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密集开展宣传,重点宣传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成效。要突出抓好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落实。


(肖亮凤 赵梓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