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特殊食品示范店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 2022-07-14 21:3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3日,2022年食品安全周(邵阳)暨诚信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冈举行。为规范特殊食品及食盐的经营行为,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特殊食品及食盐经营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同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


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杨博理参加活动

本次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创建活动,包括特殊食品及食盐经营者的经营范围应当涵盖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3种的特殊食品及食盐。对特殊食品及食盐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性要求,包括专区专柜(货架)是否设立提示牌,提示牌的字体、颜色和大小是否符合要求、特殊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药品或其他商品混放,三类特殊食品是否混放、是否配备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产品注册(备案)等有效资质证明文件、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超过保质期、是否有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 

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和严厉打击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及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严厉打击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及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整治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企业,主要是药店、超市、孕婴店等重点场所。母婴店、医院及其附近的食品销售单位、相关食品生产者直销网点、线上销售渠道以及面向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等食品经营者。督促指导辖区特殊食品经营者积极争取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创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武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龚畅参加活动

通过本次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带动全市特殊食品经营者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到2023年底,争取实现全市绝大多数以上的特殊食品经营者达到或基本达到示范标准。


(陈巍然 贺伦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