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严查食品安全 “护航”高考学子
  • 发布时间: 2022-06-07 18:1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7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督查组,由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鑫泉带队深入十中,五中,二中,一中等考点学校,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洗过和没有洗过的餐具要分类摆放在不同的区域,并做好消毒处理。”“你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冰箱里的事物都要用保鲜膜进行覆盖。”在学校食堂,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购销台账、食材采购贮存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逐一进行规范整改。当天,还安排食品快检人员对各大考点食堂进行现场抽检,对原料进行再次监督把关,确保考生及工作人员饮食安全。


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精心组织,提前部署,采取定人、定岗、定位的全程监管模式,对全市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开展专项检查和风险排查,重点对食材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实行全链条监管。

王鑫泉强调,各学校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高考期间,食品加工过程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操作,做到生、熟食品及用具分开存放,彻底烧熟煮透食品,并按规定清洗、消毒、存放食品加工用具及餐饮具。同时,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驻点监管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

截至目前,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检查考点及周边各类经营主体125家次。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 曾少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