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守底线行动】支队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03-29 16:5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治理面向未成年人销售虚假宣传、损害身心健康的食品经营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三区执法人员,对各区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场所开展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以全市各中、小学校园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为主,重点检查各经营户证照办理情况,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如实记录进货台帐,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合法,产品包装是否含有暴力、恐怖、血腥、色情、低俗、恶搞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字、图案等,是否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店堂广告、宣传画及资料等是否含有以上情形,或对产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本次检查中发现部分校园及校园周边经营户有涉及仿真便便、恐怖血腥图案及文字的食品,执法人员现场扣押了上述食品共计47盒。该局已将相关经营户涉嫌违法的线索分别交由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进一步核实处理。



下一步,该支队将结合“铁拳”行动加强对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青少年相关商品的监督检查,净化校园及周边经营场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刘智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