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守底线行动】直属分局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 2022-03-25 16:0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上级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直属分局在辖区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履行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象是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看采购渠道是否从湘冷链平台下单,看防控措施是否按“三专、三证、四不”(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不得贮存生产经营“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的要求落实到位,看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通过对辖区31户经营冷链食品的冷库、超市、酒店、单位食堂进行地毯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5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达到了摸清底数,消除隐患,防控有力的目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户落实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


(王丽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