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邵阳市 “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 发布时间: 2021-09-26 18:1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1年9月23日至9月24日湖南省食安办第二调研检查组对邵阳市开展“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调研检查,省食安委以刘笃辉为组长的检查组长分成两个检查小组对分别邵阳市大祥区、邵东市进行了“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清理整治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邵东市步步高超市、怀仁连锁药店、邵东市市管局基层监管所等六个单位进行检查,9月24日下午检查组在邵阳市食安委办公室对市食安委相关成员的“护老”行动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并召开了调研检查情况反馈会议。省食安办检查组对邵阳市的“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给予了极大地肯定,表彰邵阳“护老”行动总体部署有方案、基础工作扎实、各项管理制度到位,检查的现场没有发现虚假违规宣传,被检查的经营主体资质证照齐全。


    市公安局副局长呙志勇、治安支队支队长李小宁参加会议,并就公安系统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分别发言表态。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成立“护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依法打击食品和保健食品营销过程中的强买强卖、经济诈骗等欺诈违法犯罪活动以及生产经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食品和保健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宾馆、酒店、影院等公共场合的治安检查力度,及时制止食品和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行为。邵阳市公安局共侦办食品药品犯罪案件35起,共起诉35人,强制措施15人,行政处罚4人。


    去年以来,全市市监系统共开展执法行动721次,出动执法人员7652人次,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6066家,专项监督抽检22244批次,合格率97.19%,共办理食品类行政处罚案件1403件、罚没金额138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汇报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广晖副局长代表邵阳市食安办对调研检查反馈的问题情况明确三个表态:一是对这次调研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盘接收,问题客观存在与省食安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立即整改,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争取在两个工作日以内整改到位,在十一前将整改情况报告省食安委办公室;三是在今后“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的清理整治工作中将持续推进、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做好保健食品的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