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节前安全检查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0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端午将至,611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卫红率队到步步高南站店、益丰大药房江北广场店、邵阳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端午期间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进行节前安全督查。吴卫红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保障市场秩序,统筹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步步高南站店,吴卫红对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节日商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湘冷链”赋码情况进行了检查。就经营单位原料购进、明码标价、环境消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核查,要求企业继续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票索证、台账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两章两证一报告制度”。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继续做好“三消毒、两测温、一佩戴”、消费者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在益丰大药房江北广场店,吴卫红检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感冒发热咳嗽药的登记情况,要求药店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店内消杀工作,做好进店人员体温登记,进一步严格执行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制度,严控疫情隐患发生。


在邵阳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吴卫红对特种设备锅炉和压力容器安全进行重点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安全生产规范,依法依规操作,加强风险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提前研判安全风险状况,提高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此次督查中,对于现场发现并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现场交办,对于需要事后整改到位的问题责令相关科室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限期处理,并开展事后“回头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