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净化市场环境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3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企业最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带着这个问题,5月21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带领反不正当竞争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入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工作是建立对口联络帮扶机制,充分发挥综合执法职能,积极帮扶湘窖业,严厉打击假冒、仿冒“湘窖”、“开口笑”、“邵阳大曲”等驰名商标及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利益,保护企业知识产权。”陈其谋开诚布公地说道。


湘窖酒业是湖南省内唯一的“一树三花”型酒企,产品的香型包括了浓香、酱香和兼香,目前年酿造优质基酒达5万吨,原酒窖藏能力10万吨,为湖南省第一。但是,近年来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外部环境困难重重,造假行为层出不穷、屡禁不止,造假手段花样繁多,防不胜防,公司面临严峻的考验。


湘窖酒业常务副总熊翔代表公司生产部、经营部、质量部就目前一些制假售假分子在酒店和餐厅存在回收湘窖酒业系列产品的酒瓶和包装盒的情况,湘窖酒业遇到一些竞争对手商业诋毁的问题,以及在参加评选2020年邵阳市优秀民营企业推荐中遇到的问题,向走访调研组进行了反馈,希望得到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走访调研组为此向企业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承诺就打击回收酒瓶和包装盒方面,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与湘窖酒业市场部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向存在相关问题的酒店和餐厅下达提醒告诫书;在商业诋毁方面,将配合湘窖酒业开展一次互联网线上和线下的专项维权行动,打击各种商业诋毁的违法行为;在信用信息方面,将配合湘窖酒业与邵阳市优秀民营企业评选评审委员会沟通协调,做出解释,消除误会。

“你们真是企业的娘家人,是我们管理层的贴心人。”熊翔如是说道。

虚心听取意见,诚心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净化经营环境,增强市场竞争力,是这次走访调研的主要目的。走访调研组还与该企业就产品研发、酒类布局、商标专利以及质量提升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就打假治劣、净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达成了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