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市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3-17 20:1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17日,全市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国、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相关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2022年,我市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断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实现了全市没有发生源发性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目标,守住了一方阵地,确保了质量安全。全年全市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7703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企业6493家,检查设备8550台(套),排查整改风险隐患2183个,下达监察指令书1893份,封停设备326台(套),责令停产停业27家,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照2个,取缔关闭18处,立案363件。


突出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等13类产品,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围绕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工作,强化塑料制品、车用油品、钢筋、水泥等产品质量监管。做实监督抽查,全市共监督抽查1604批次,其中市本级691批次。共对不合格的107批次产品依法开展了后处理工作。不断优化质量监管制度,全市已有605家企业入驻产品合格证云服务平台,107家企业在平台制证。

邵阳县、邵东市、新宁县获得2022年度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优秀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隆回县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获评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贡献突出集体。

会议指出


图片

当前全市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依然存在风险隐患,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2023年,各责任主体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做好抓实监督抽查、严格生产许可、推动质量追溯、实施风险监测、做好质量分析、实施技术帮扶、开展专项整治、用好信用惩戒、加强队伍建设等九项工作,通过强监管、守底线、促帮扶、稳增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质量风险,助力打好“发展六仗”,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邓芙蓉 胡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