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严华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31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现场体验窗口办事流程,更好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参加。

市委书记严华陪伴办事群众体验营业执照办理流程

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严华认真听取政务服务和“一网通办”工作开展情况,并先后来到“办不成事”反映、营商环境协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业务数量、办理效率等情况,仔细询问窗口工作人员接待群众、网上办理业务是否通畅等情况。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受理窗口,严华详细了解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办理速度,并陪伴市民胡先生体验业务办理流程。不到30分钟,一本崭新的餐饮公司营业执照就办理完毕交到了胡先生手中。  

严华指出,市政务服务大厅是直接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窗口,也是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以一流的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严华强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精简行政许可事项,做到该放的权彻底放、该减的事项坚决减,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审批服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让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要加快推进“数字邵阳”建设,强化系统融通、数据共享,构建全市一体化大数据政务服务体系,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形成比服务、比效率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