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全市烟草市场综合治理业务培训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6-28 18:2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2年6月24日全市烟草市场综合治理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科能,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汪少波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场监管和烟草部门法律法规和执法办案方面的专家为学员们授课,重点解读了烟草专卖法及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涉及烟草市场反垄断、无证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权应用、快递物流涉烟草案件查办等。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卷烟经营户法律意识、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卷烟经营户对假私非烟的防范能力,规范好我市烟草市场经营秩序。

    何科能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开展烟草市场综合治理是依法行政、依法规范烟草市场的需要;是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需要;是维护国家财税收入、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的需要。各地市场监管和烟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维护好我市烟草市场经营秩序。要加强协作,形成烟草市场综合治理执法合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部门联动协作、一线联勤配合、定期联席会议、信息互通共享、涉烟案情研讨、重大事项协调、烟草市场综合治理成效评估、经费保障与激励等制度和机制,发挥联合监管、综合监管制度优势,整合涉烟信息和监管资源,做到宽进与严管无缝对接,做到监管效能最大、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要加强监管,切实维护好烟草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对无证无照经营卷烟、电子烟的综合治理,依法查处取缔一批无证无照卷烟经营户,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电子烟等行为,驰而不息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震慑效应。

参加本次培训有市、县两级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监管人员和执法骨干,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负责烟草市场监管人员和执法骨干,各县市区卷烟零售诚信互助组长代表共92人。


(刘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