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形势暨迎检考核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1-11-03 22:0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2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常务副主任晏丽君组织召开我市2021年度食品安全形势会商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会议,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食安办详细解读了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方案,分解考评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邵阳海关等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别就各自领域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针对相应的食品安全风险提出具体防控措施。


    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666件,货值金额140.64万元,罚没金额合计707.42万元,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15765批次,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稳定提升到98%以上,严格遵守“四个最严”的要求,狠抓食品安全组织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护源”、“护苗”、“护老”等多项执法行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没有发生源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何育新指出,要正确认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责任越来越严、措施越来越具体,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一定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我们一定也能做好,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邵阳市的食品安全工作一直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原发性重大安全事件,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中被评为先进市州。




    何育新指出,我们仍需意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因此必须扎实做好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要依法依规严格履职,毫不动摇落实“四个最严”,对违法人员的仁慈,就是对人民的渎职,也是对自己的失责。要抓准抓实工作重点,突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特别是区域性、系统性、原发性的风险防范治理;要抓实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好护苗、护老、护源等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要夯实基础保障,夯实人员、经费基础保障,强化智慧监管手段。要积极争先创优,确保全省考评工作中位列先优,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必须有突破、食品安全巡查整改必须能过关。


    晏丽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放心度、安全感、满意率。要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考核内容,逐条逐项查漏补缺,挖掘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亮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有力举措、更加严实作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年底交上一份优秀的食品安全答卷。



(曾少石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