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会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3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15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夏刊组织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其谋主持会议,本次培训荣邀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谢建荣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工作培训。



    会议下发了邵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市直成员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评估工作的通知,决定评估各成员单位自2018年1月以来各个职能部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情况,湖南省中竞评估咨询中心就评估相关事项、时间安排及先期准备做了介绍。


    会议决定在全市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明确工作流程及职责分工,遵循“谁制定、谁负责”和“公正、高效”、“谁处理、谁回应”的原则。


    夏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各成员单位有力有序推进公平审查制度贯彻实施,为优化公平竞争审查环境、促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实施公平竞争审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是国家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事关全局、事关长远,需要综合谋划、系统部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夏刊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公平竞争审查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快建立起科学有效、高效协同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从程序、机制上完善自我审查机制;要强化督查推动,突出重点领域公平竞争审查,着力加强对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不断提升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着力解决一些突出问题;要大力推进公平竞争第三方评估,开展本次第三方评估,全面摸底掌握市直成员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切实把本次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工作抓好抓实;要强化执法监督,严肃责任追究,要探索建立协查、约谈机制,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相关地方和单位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应适时启动责任追究程序,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成员单位组成人员调整。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共27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及培训。

(曾少石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