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监管及法律法规线上线下培训
  •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0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1年11月25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系统化妆品监管人员和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培训,本次培训通过现场培训和在线同步视频培训两种方式同时进行,是我局首次采用同步视频直播的培训,充分体现“为民办实事”的精神,现场参训人员50人,在线培训200多人。



    本次培训目的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新颁布实施的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监管部门监管能力和经营单位规范管理能力,落实监管职责和经营守法责任。培训内容主要是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从监管工作实际和化妆品经营管理实际,进一步解读化妆品的定义、属性、分类、风险,以及监管部门的职责,经营者的法律义务和责任,对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管理进行了专题讲解。



    本次培训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国家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我市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的工作内容和要求,部署了开展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自查和监督检查工作。





赵娟、陈李二位专家分别授课


    此次培训有幸邀请了邵阳学院法商学院专任老师、法学教研室主任赵娟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国家级化妆品检查员陈李二位专家授课,二位专家严谨的教学态度、轻松生动的讲课风格、紧贴实际深入浅出的法律解读,让所有学员充满了学习热情,收获满满。采用的同步视频直播,也让更多基层监管人员和化妆品经营单位从业者获得了高水平理论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的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深入了解化妆品法律法规。

(供稿:钟如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