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严管医疗器械 服务疫情防控——2020年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工作回顾
  • 发布时间: 2021-04-01 11:3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6日,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上,我市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获省市场监管局肯定,市市场监管局做先进典型发言。

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培训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手抓,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管,采取全方位强化保供稳价、全过程支持转产扩能、全覆盖严控质量安全、全身心助企纾困解难、全行业加强培训教育等“五全”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市场平稳有序。


民众们线下领取网上预约的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市场监管局以政府采购形式,先后分33批次紧急调度104.4万只口罩投放市场,并组织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向各级医疗机构捐赠价值6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缓解我市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状况。同时,采取主动对接、简化流程、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缩短时限等系列措施,组织推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相关企业转产扩能,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送达,强力推进抗疫物资生产供应,最终促成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从疫情前的8家企业发展到34家,医用口罩日产量从不足10万只发展到日产800余万只。

检查口罩保供稳价及产品质量

查办“三无”口罩产品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严防严管严控,充分发挥执法震慑警示作用,努力稳定防疫物资市场价格和医疗器械质量,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健康。该局组织人员对全市范围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清查,对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实行一日一监测,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谋取非法利益的违法行为。在加强日常监管、飞行检查和监督抽检的基础上,制定专项检查任务清单,实行任务完成逐项销号制度,组织开展全市无菌及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提升医疗器械质量监管效能。期间,全市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1029家次,处理违法违规问题342条,对126家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立案124起、罚款18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