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部署会及业务工作培训会
  •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4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31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科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经开分局分管食品抽检工作的局领导以及食品抽检工作和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负责人、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及总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科总结了2020年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2021年食品抽检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并传达了省局2021年的计划和要求,同时部署了我市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各单位的分管副局长纷纷表态并做汇报,表示要尽最大努力保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何科能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相关问题,他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食品抽检战线同志要克服困难、发扬优点,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的监督抽检任务,同时,他还强调,总局布置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主要目的是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然后核查处置并纠正,旨在通过查找问题来改善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因此各单位在抽检过程中要有靶向性,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来给全市消费者一个安全、纯净地食品消费环境。


会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市、区局和经开分局以及邵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食品抽检负责人、抽检工作业务骨干、所属检测中心业务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抽检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系统强化全市市场监管食品抽检工作人员业务素养。

2020年,全市共完成食用农产品和食品22164抽检批次(其中市本级3000批次,县市区局19164批次),达到3.02批次/千人,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8.3%,问题核查处置率100%,公布涉及22164批次食品抽检信息40期,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作用市食品安全整体决策部署有效处置食品安全问题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