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读书班
  • 发布时间: 2021-04-02 19:3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9日至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读书班。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与参观践学相结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与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同步的方式进行。


3月29日至30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目, 并统一组织到湘西南特委旧址参观践学。3月31日下午,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了14篇重点学习篇目,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围绕“学史明理”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党组书记吴卫红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深学深悟,要从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先进性、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等方面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要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与时俱进性等方面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道理;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具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等方面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全局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来时路”、看清“当下路”、走稳“未来路”。

吴卫红强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的一次历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学在前、走在前,既要在自学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也要以普通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学习,更认真开展调研,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事,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科能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广晖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马克思主义是真理马克思主义在社会历史实践中经受检验、得到证明、丰富发展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