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分享到:
直属分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安全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 2023-02-15 18:1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直属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电动自行车、燃气具、烟花爆竹经营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守护市场安全底线,积极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为现场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 

此次行动共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5家、燃气具销售卖场1家、烟花爆竹经营3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销售点的产品是否符合新标准要求,是否属于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产品渠道是否可靠,质量是否经过强制性认证等,严禁销售环节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改装拼装、燃气具没有熄火保护装置、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等严重质量违法行为,发现1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台账登记不全,现场责令整改到位;查看烟花爆竹经营户销售台账、应急预案、检验报告是否齐全,产品是否可溯源,质量是否有保障等,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直属分局将结合辖区特点,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安全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安全、放心的产品。


(刘竹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