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质量月”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9-06 19:0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拉开我市第四十五个全国“质量月”活动序幕。

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质量月”的平台作用,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市建设”活动主题,根据省、市工作部署,重点落实“质量提升、质量宣传、质量帮扶、消费维权、质量培训”等五个方面开展专项主题活动。

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以质量提升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挥质量政策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方面的作用,助力企业提高抗击疫情等风险能力,提升质量效益,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应。开展质量宣传,推动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集中宣传展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分享推广一批质量创新典型成果,出台一批变革创新的质量政策措施。开展质量帮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聚集本地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和品牌培育等质量基础设施资源,统筹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开通中小企业计量技术咨询“直通车”,推进计量精准施“测”服务。加强监管执法,着力净化市场环境。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过度包装等领域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强化消费维权,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落实企业保护消费者的责任主体作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解决消费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