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分享到:
邵阳市场监管:全力推进农村交通安全整治“亮剑”行动
  • 发布时间: 2021-07-05 20:5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5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亮剑”行动督查工作。党组书记吴卫红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在当地党委与政府的领导下,在整治办的指导下,步调一致,全力推进,将“亮剑”行动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督查组要随机暗访低速三四轮、电动自行车、货车的销售企业(经销门店)及机动车检验机构;查看是否存在非法销售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及超标电动自行车;非法销售改拼装车及改拼装窝点(含车辆销售点非法加装晴雨伞的行为);非法销售无强制性产品(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低速三轮车、低速四轮车、汽车;车辆经营者不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车辆经营者以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无营业执照或超许可范围非法销售车辆;车检机构出具虚假车辆检测报告等问题。

    会议决定,将派出6个督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13个县市区在一周内完成督查指导任务。通过督查督导压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亮剑”行动中应负的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销售门店经营行为;通过督查,推动工作层层落实,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方案落实方案”等形式主义,确保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亮剑”行动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吴卫红最后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应该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彻底摸排、掌握实情,做到心中有数,整治有方;弄懂政策、熟悉业务,做到培训到位,整治及时;文明执法、从严查处,做到教育从先,立案从快;加强宣传、畅通信息,做到承诺到位,通报及时;党政领导、全力推进,做到听从指挥,齐心协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