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分享到: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电梯应急救援演练——以演练促知识普及 提升电梯运行安全水平
  • 发布时间: 2021-06-22 14:3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不要着急,电梯故障已找出,马上排除,很快你就可以出来……”6月21日10时30分许在市区步步高新天地几位电梯维修人员边维修电梯,边安慰被困在观光电梯里的市民。数分钟后,在维修人员的努力下,停滞1楼与2楼之间的电梯,平稳地停在2楼电梯口,被困市民随即解困。


这是一场“安全生产月”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由市市场监管局、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邵阳分院、市电梯行业协会及步步高新天地共同组织开展,在于宣传电梯安全知识,保障市民安全乘梯安全。

目前,全市现拥有1.3万余台电梯,年增长率达20%,保障电梯正常运行,乘客安全以及定期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普及电梯知识,避免电梯故障困人的救援不当引起二次伤害已成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



解救观光电梯“被困”乘客


解决商场内自动扶梯卡停“故障”

演练单位现场模拟商场内的观光电梯、自动扶梯突发故障,导致出现有乘客被困的紧急情况。演练中,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确认被困乘客人数、体能等情况后,按照预案和分工协作实施应急救援,快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对其身体状况进行检查。随后,对电梯故障进行检修,迅速消除故障,让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梯安全事关民生,事关千家万户,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重点单位、重点小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同时进一步从严监管,强化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电梯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