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
分享到:
促进消费纠纷源头化解,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工作暨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9-28 20:4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促进消费纠纷源头解决,构建全市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9月27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工作暨培训会议。市、县两级投诉举报机构负责人、12315平台操作人员、ODR企业人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了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作了ODR工作交流,组织学习了了《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管理暂行办法》、《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全国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工作党的通知》,传达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全省12315效能评价情况的通报》,分析了全市12315效能建设特别是ODR机制建设的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会上还为新发展的18家ODR企业进行了授牌,并组织企业代表表态发言,引导企业主动扛起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促进消费纠纷源头化解。

会上,观看了全国12315平台ODR功能操作培训相关视频,并组织就ODR企业登录、受理、反馈、企业信息维护等基本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并制作发放了《ODR工作指导手册》,对《12315效能评估评价评分细则》中ODR企业相关考核指标(ODR企业活跃度、调解成功率、按时办结率)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合力ODR企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更多消费者通过绿色通道解决消费纠纷。要加强行政指导,加大培训力度,做好评估评价等有效措施,保障ODR企业发挥作用。要完善催办、回访等工作机制,提升ODR运行效能。

今年,在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宣传和共同努力下,共培育新增ODR企业18家,全市已累计发展107家ODR企业。


(钟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