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
分享到:
我市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主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5-26 18:1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26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邵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在友阿广场拉开序幕。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广晖出席。

近年来,我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市区培育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385家,其中市级示范店75家,区级示范店310家;红旗路、东风路、龙山路打造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全市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实体店数量85家,退货数量870件,退货金额154901元。消费环境持续优化,针对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美容消费纠纷、老年消费陷阱、家装建材行业经营不规范等现象,联合相关部门召开行业规范约谈会,制作教育宣传短视频向社会广泛推送,督导经营者加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消费环境社会共建共治局面。

曾广晖指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不仅是上级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新邵阳的内在要求;是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基础平台;是建设诚信邵阳,落实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的有力抓手。力争经过几年左右努力,要基本形成一套具有邵阳特色的较为科学和完善的放心消费评价指标体系,形成一个渠道畅通、反应快捷、动作高效的消费维权新机制,形成一批放心消费单位、放心消费行业、放心消费街道,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省放心消费城市之一,为邵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美丽邵阳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在活动现场,市消保科介绍邵阳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市消保委宣读湖南省“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倡议书,企业代表做表态发言。湖南邵阳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市盐业公司、市移动公司等12家企业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蒋述家 李立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