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
分享到:
2023年邵阳市知识产权“百企优培”行动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 2023-03-03 16:4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邵阳市知识产权协会召开了2023年邵阳市知识产权“百企优培”业务培训,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保护企业创新成果。

全市40余家知识产权重点企业的负责人、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促进、保护、运用等相关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知识产权股室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协会的主要领导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业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专家团队现场为企业作专题授课,专家们主要从企业知识产权竞争格局的形成、企业知识产权如何发展、知识产权“百企优培”行动企业该如何做、企业如何利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深层次的为企业剖析在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在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培育、运用与转化能力。

(专家授课)

近年来,为了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升邵阳市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创造和运用能力,服务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邵阳知识产权协会认真落实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部署,积极利用省市知识产权优质服务资源,创造性的开展知识产权“百企优培”行动,精准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保护维权、专利信息利用、专利转化运用等方面的现实难题,为企业抒忧解困,助力企业增强发展韧性和竞争力。

下一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邵阳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现状,围绕我市“两主一特”优势产业、生物医药、对外出口贸易、“邵阳红”品牌和“专精特新”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强链护链专项行动,帮助重点产业链企业做好关键核心技术布局,加强企业在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储备,解决当前产业在关键材料紧缺的“卡脖子”难题,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保护产业安全,为邵阳重点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为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何洁  尹碧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