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
分享到:
擘画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蓝图——邵阳市市监管局助推全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23-02-10 15:27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古城春来早,奋进启新程。2月9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区知识产权重点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培育、宣传培训会议,作为邵阳知识产权“新春第一会”,各大企业的焦点集中在知识产权再发展再提升上

2022年,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82件,同比增长39.6%;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83件,同比增长41.9%;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从141件增长到237件,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速76.19%,三项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

2022年,质押融资完成1.29亿元,增速88%,排名同类地区第一新增地理标志商标2件,增速全省第二地理标志商标17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件,地理标志总数排名全省第四。

2022年,查处商标案件139件,专利案件216件,排名全省第二;累计调解知识产权纠纷379件,结案377件,调解成功274件,成功率72.68%,排在全省前列

一串串闪亮的数据,代表着艰辛与汗水。市场监管人用无私奉献践行使命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推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专利案件查办数量及质押融资金额等多项重点指标增速在同类地区排名第一,真抓实干排名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志远在谈到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目标时充满信心。在大会提出的一系列目标愿景中,市场监管部门在推进全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责任重大,大有可为。

谋篇布局,扬帆启航。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我市各大企业今年的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局知识产权相关科室负责人从构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实现高价值发明专利的转化和运用、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宣讲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并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倡议,各知识产权重点企业要切实扛牢市场主体责任,制定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完善知识产权制度设计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培育能力。

下一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从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等多个方面坚持“全链条”发力,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曾少石 何洁 尹碧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