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
分享到: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维护市场公平公正——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商标印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10-13 18:0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2年10月10日,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先后在邵阳市双彩彩印包装有限公司、邵阳市精彩印刷厂、邵阳市东风彩色印刷厂、邵阳市北塔区鑫强彩色印刷厂、湖南彩虹包装有限公司等印刷公司开展商标印制行业专项整治检查。

现场检查

今年3月份,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继续开展商标印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政保护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依据《商标法》《印刷业管理条例》《商标印制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湖南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年度商标印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查验证照资料

此次行动整治重点为无照无证违法从事商标印制活动,伪造、擅自制造及销售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特别是驰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商标标志的,违法印制、销售他人知名商品包装、装潢的。

目前全市共有从事商标印制企业226户,从事商标印制的个体工商户2357户,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及抽查,已立案查处商标印制违法违规行为77起,总涉案金额156万元,其中无照违法从事商标印制活动16起。下一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力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和部门联动机制,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大保护格局。


(孙震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