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
分享到:
直属分局开展年报工作宣传 营造诚信市场氛围
  • 发布时间: 2022-03-04 18:2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年报是指相关市场主体按年度在每年的6月30日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登记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内容包括公司企业发起人缴纳出资情况、资产状况等。是企业年检制度撤销后的新型信用监管方式,企业不用办理繁琐的年检手续,负担减轻,同时有助于推进企业经营“阳光化”,让企业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为贯彻落实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制度,提高市场主体年报率,日前,直属分局开展年报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市场主体正确、及时完成年报公示工作。分局提前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针对往年年报“慢热”的特点,提前部署工作方案,前移服务群众阵地,为市场主体规范填报年信息提供指导帮助。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解答,为经营户介绍年报对象、年报系统、年报流程内容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市场主体认真准备、早填报。

此外,分局在政务大厅登记注册窗口准备了个体和企业的年报报送二维码,前来咨询的市场主体可直接扫码进入对应填报页面,大大提高了填报效率。“打开微信,扫这个二维码,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经营者身份证号就能申报年报了,不用再来市场监管局申报。”

企业年报公示制度是落实信用监管的基础,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自年报工作启动以来,分局通过督促指导市场主体依法按时年报,加大对未年报市场主体的约束力度,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主动性、自觉性,推动辖区2021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4日,经开区企业年报率36.83%,个体年报率40.33%,居全市第一。


(李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