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
分享到:
关于防范利用年报进行电信诈骗的提示
  • 发布时间: 2021-05-04 10:1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年市场主体年报申报开始以来,不少市场主体接到提醒其执照等信息失效,需点击链接登录网站填报信息的类似短信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各类市场主体注意

一是市场监管部门没有所谓的“企业执照信息管理系统”,也没有所谓的执照信息“登记认证”事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为http://www.gsxt.gov.cn/index.html,是唯一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年报的官方网站。

二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年报提示是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冠名,并留有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具体联系方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在及时纠正了失信行为后,需要书面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并经现场核查后方可移出异常名录。

三是市场监管部门目前的登记注册与日常监管事项、年报、移出异常名录均为免费服务,不向市场主体收取任何费用,也不需要市场主体提供银行卡信息。

四是请警惕各类短信链接,特别是要求填写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码、验证码等涉及个人信息的内容、敏感信息的,一律不予理睬。

同时,提醒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如收到类似的短信,需要提供银行卡等信息,不要点击、不要回复,及时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系,切勿上当受骗。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