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
分享到:
诚信经营 文明共创 放心消费——邵阳市2021年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 2021-06-21 14:2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繁荣居民消费,6月21号,邵阳市2021年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政策法规咨询区,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倡导商户诚信经营、诚信立身,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汤芳萍、北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兵、北塔区副区长王永红、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良晖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大力引导企业、个体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强化经营者自律和自主监管,要求商户恪守职业道德,不售卖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不设置消费陷阱、不发布虚假广告。结合前期消费投诉的典型事例,突出宣传在食品、药品、保健品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商品消费中需要特别关注的质量、卫生、安全、广告宣传以及如何识假等问题,广泛宣传《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发放维权、防范老年人消费陷阱等宣传材料,帮助广大消费者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我们通过示范引领,不断深入推进百姓放心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自2017年以来,全市有一千余家店面参与,评定出286家诚信经营示范店市级评定42家,区级244家,评定诚信经营示范街3条,这极大促进了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文明邵阳、幸福邵阳的建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汤芳萍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际,把教育引导列为消费维权日常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教育引导,如期高质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示范店、示范街创建活动、大力表彰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开展“双十最美”评选活动,处理消费纠纷,进一步推进幸福邵阳、文明邵阳,实现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实现消费者自主消费、安全消费、无忧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

活动当天,向周边商户及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30余人次,现场解答了群众疑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