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分享到:
高效便捷为人民 行政审批暖人心——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办证窗口优质服务受到群众点赞
  • 发布时间: 2023-10-23 17:0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现在的政策就是好,你们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和高质量的工作效率,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办理好了审批手续,太感谢了!”10月18日,邵阳市维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取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一边对窗口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事情还得从10月15日说起。这一天,邵阳市维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向市场监管窗口提交申请,要求变更该企业质量负责人、住所、经营场所及仓库地址,窗口工作人员审查资料时发现该公司《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将于2024年1月16日到期。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查阅了《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90个工作日至30个工作日期间提出延续申请。”并将该情况告知申请人,提醒并建议其修改申请,将变更和延续一并提交申请,减少跑动。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收到申请后,10月17日,迅速安排医疗器械科与登记注册科组成联合核查组,通过“查、考、问”等方式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包括企业经营场所和库房是否与经营范围和经营规模相适应,面积是否满足经营要求;是否整洁、卫生,地面、墙壁及天花板是否平整、无脱尘;库房是否配备与经营范围和经营规模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有无实行分区管理并有明显区分;退货产品是否单独存放;医疗器械贮存作业区、辅助作业区是否与办公区、生活区分隔等。

检查人员该公司质量负责人进行了考核,主要考核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医疗器械经营程序等内容。询问企业经营情况、主要销售渠道,并了解其是否存在现时困难等

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基本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依据现场核查结果,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当天对其作出了准予许可的决定。

今年以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理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83件,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65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44件,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26件,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4件。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器械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的管理和监管,确保医疗器械的安全性,让“安全用械”深入人心,让“共享健康”普惠民众,更好地为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把好关。


(邓六生 周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