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分享到:
主动发现问题 提高服务质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推政务服务环境再优化
  • 发布时间: 2023-08-08 10:2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您好,您的营业执照已经办理好了,还有什么需要我们服务的吗?”“没有了,此次办理业务没有等多久就办完了,很快很便捷,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呢。”近日,在邵阳市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王海娟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接待服务办事群众,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

今年8月以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我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开展了“科长走流程”活动。在调研中,科长们陪同局领导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或办事群众身份,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及各县市区政府服务大厅“沉浸式体验”线上、线下办事流程,以群众“会不会”、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质效“优不优”为标尺,深入查找企业群众办事环节遇到的“梗阻”问题,将发现的问题列清单,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积极带队开展“科长走流程”行动,主动发现问题、提高服务质效,助推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

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确定涉及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食品、特种设备、车检机构检验检测、医疗器械等6项走流程的高频审批服务事项。相关科室32人次参加了此次走流程活动。

作为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将把“科长走流程”与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换角色、换位思考,真正从市场主体角度出发,着重在规范服务、贴近服务、细节服务上发现问题,从审批、监管、执法三个维度入手,对马上能改的问题,立行立改、立见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及时统筹协调,定期研究企业群众需求,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困难,让企业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化。


郑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