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分享到:
支部共建推动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 2023-05-26 18:1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市市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市市监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金豹保安公司机关党支部、市产检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政企共建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暨宣讲党的二十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非公综合党委书记陈其谋参加并上党课。市非公综合党委全体委员列席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主题党日活动在洪亮的入党宣誓中正式开始,全体党员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

    在完成集中交纳党费、党员积分登记、学习强国积分登记等规定动作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等内容,5名党员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会上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3名党员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理论书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非公综合党委书记陈其谋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感悟,从如何理解两个毫不动摇的内涵,为什么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如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等三个方面找准宣讲切口,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清、讲明,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力度,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持续加强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牢牢把握非公有制经济的正确发展方向,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陈其谋高度肯定了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支部共建是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携手共创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形式的有效尝试,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举措。要打破政企壁垒,强化政企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拓宽视野、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不断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建立健全支部共建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的新格局,实现党建引领市场监管和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的双促进双提升。

会上,还向金豹保安公司机关党支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二十大相关书籍。

(杨芳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