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分享到:
市食药检所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用心做、扎实干、显成效
  • 发布时间: 2023-05-26 18:02
  • 来源: 中共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食药检所支部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从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得知,该局食药检所党支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融于中心工作,坚持把理论学习、党员教育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常态化扎实开展“微党课”、“观看教育片”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既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载体,也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成效显著。

“微党课”促学习入脑践行。5月24日,食药检所支部罗学科在魏源讲堂围绕“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以《长沙夜生活》观影有感为引导,理论联系实际,给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微党课”。期间提到“始于热爱、终于情怀”引起现场共鸣。引导支部党员在生活上求真、向善、尚美,对生活及生命充满关怀与热爱。在工作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育片”给党员凝心铸魂。5月18日,食药检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长沙夜生活》。剧中追寻艺术真谛的热血青年、邂逅浪漫爱情的年轻情侣、梦想扎根长沙的北方小伙,无不映射着社会大众朴实的日子。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也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员干部要立足“市场监管的一线”,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好新邵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实践”为行动助力赋能。5月24日,食药检所支部将主题党日学习阵地搬到了魏源故居,党员干部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进行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吴活龙借魏源“狗不识主”的真实故事,勉励党员干部:成功没有捷径,在往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持续强化吃苦耐劳精神,凝聚合力,积极工作,敢于担当。

下一步,市食药检所支部将持续运用好“一月一课一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支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同时,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何珍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