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发布时间: 2022-12-09 17:4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9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黄光荣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作了一场精彩务实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主持,市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班子成员、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黄光荣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全体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更准确的把握。

陈其谋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不是一次学习就能全部掌握、一次宣讲就能全盘接受、一次研讨就能全面理解的,必须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局领导和支部书记带头上辅导课、党员干部积极畅谈学习体会、开展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不懈动力。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初市局党组确定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潜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市场安全防线,确保两节、两会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锲而不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监局落实落地。

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表示,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肖才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