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邵阳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文件名称: 邵阳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21/2023-07481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2-0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2-02 有效期: 永久

邵市监字〔2023〕1号


邵阳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公开征集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市直各有关单位,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相关社会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才对我市知识产权事业的智力支撑作用,助力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局决定建立邵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现将征集专家库成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责任心强,能够认真、公正、廉洁履行专家职责;

2.社会公信力高,具有较高业务素质及职业道德,自愿承担相关保密义务,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3.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累计5年以上;

4.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可以保证完成相关工作。

(二)专业条件

入库专家拟按专业领域分为知识产权、专业技术、产业经济三类,各类专家的专业条件包括:

1.知识产权专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入库知识产权专家。

1)从事知识产权服务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掌握知识产权代理、法律、信息、运营、咨询、培训等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的技能,了解本领域技术发展方向。

2)从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或执法工作,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态势,熟悉知识产权相关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有全面了解。

2.专业技术专家

从事机械、显示功能材料、电学、通信、生物医药、化学、光电技术、材料、工业设计、农业等某一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或技术研发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本技术领域国内外最新技术及市场发展动态,学术造诣高,具有副高级或其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资质。

3.产业经济专家

从事与知识产权相关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经济金融工作,有较高的专业造诣,熟悉国家产业政策、财经政策法规和知识产权、科技经费管理规定,能对邵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产业经济发展提出建设性观点和建议。

二、申报程序

专家入库采取个人自愿申请、有关单位推荐方式。

(一)自愿申请

1.申请流程:申请人填报申请表并附上相关附件;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报推荐单位审查核实申请人资料真实性,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申请专家类别说明:“知识产权”类专家,分为知识产权法律、信息分析转化运营3个领域,每位申请人可根据本人专长在申请表“专长领域”中选择不超过2个领域;“专业技术”类专家,分为机械、显示功能材料、电学、通信、生物医药、化学、光电技术、材料、工业设计、农业等10个领域,每位申请人可根据本人专长选择1个领域;申请知识产权专家的,若同时具备专业技术专长,可同时选择一个专业技术领域专长。专家类别以入库申请表“专长领域”选择的领域进行分类,请选择本人最擅长、最专业的领域;“工作经历”要围绕所选择专长领域进行阐述,选择一个领域以上的,要分别阐述各领域从业的相关经历,并提交相应的附件证明材料。未提供从业经历及附件证明材料的专长领域,视为无效。

3.入库申请材料:申请人填报申请资料,并提交纸质材料。

1)邵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业技术职称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5)科技成果证书、专利证书、发表论文等学术及研究成果清单,需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公章;

6)国内外学术团体和学术刊物任职情况的证明材料,需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公章;

7)能证明个人专业专长的奖励证书复印件;

8)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资质及专业技术能力的材料。

(二)有关单位推荐

1.推荐流程:申请人将纸质申请材料(份)提交推荐单位审查推荐推荐单位对申请人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并将同意推荐的申请人纸质材料盖章后报送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2.推荐单位:市内各高等院校的申请人员由所在院校推荐;市直各有关单位的申请人员由所在单位推荐;其他企事业单位的申请人员由所在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

(三)审核入库

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入库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进入专家库。

三、推荐时间

申请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32月20。申请人同时将申请材料及其证明材料电子件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何洁13873951058;尹碧清15873998088邮箱:yin20.53312@qq.com。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邵阳市北塔区龙山路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附件:邵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