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的紧急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21/2022-06589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4-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4-27 有效期: 永久


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的紧急通知


区局、直属分局:

    当前,市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攻坚阶段,越要管严管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进一步落实好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严管理入店顾客各单位要压实重点场所企业的主体责任,对入店顾客严格落实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信息、测体温和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在疫情期间,对未扫“场所码”的顾客(包括老人和小孩)一律不得入店。

    二、从严管理经营场所各单位要督促重点场所企业加强对经营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好清洗消毒和通风排气等相关防控措施,落实好常清扫,按规定频次进行消杀,确保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卫生、干净和安全。

    三、从严管理人员聚集各单位要督促重点场所企业严格控制好入店人员的人数,严格遵守“一米线”和扫码支付等防控规定,维护好顾客购物秩序,严禁发生人员聚集现象。

    四、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各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志愿者、社区干部的作用,科学有效地帮助解决老人和小孩无智能手机的入店购物问题,积极做好解释工作,不要引起误会与误解。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