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确保全市市场主体平稳有序发展 我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2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16日上午,我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座谈会召开。省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第五组督导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晏丽君参加会议。

自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启动以来,我市高规格搭建市级推进工作机制,高标准出台市级实施方案,高要求量化细化工作举措,科学高效分解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作落地见效。截至5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累计净增4.45万户,总数达42.91万户。其中,实有企业累计净增1.43万户,企业总数达8.27万户;实有个体工商户累计净增2.99万户,总数达33.43万户;“个转企”累计完成767户;市场主体、企业、“个转企”均已完成省定任务。

李沐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稳市场主体的重要意义,科学设定目标任务,在稳的前提下寻求新的突破;要把提升市场主体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量质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统筹联动,形成合力,构建各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晏丽君说,省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通过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11个单位负责人先后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易蓝  曾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