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发制品及皮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运行
  • 发布时间: 2022-01-20 18:5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20日上午,湖南省发制品及皮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省检中心”)揭牌运行,彻底结束市本级无省级检验中心的历史,推动全市发制品、皮制品等时尚用品的质量检测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省检中心正式挂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产业兴邵”的大力扶持、政策支持下,我市发制品、皮制品等产业发展迅速,为我市外贸出口创汇、提供劳动就业、促进邵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有效整合发制品等相关产业的产品检验资源,提高检验能力,更好地满足质量监管和保障权益需求,我市积极筹建省检中心。去年12月,省检中心获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成立。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致辞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主持

    省检中心隶属市市场监管局,为具有法定资质认定、计量认证、省级实验室认可的专业性检验检测机构,现有实验室及办公场地近2000平方米,其中实验室1500平方米,拥有国际先进检验检测仪器设备187台(套)。该中心能够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开展皮制品、发制品、箱包、纺织品等4大类,涵盖27个产品、194个参数的检验检测,满足省内及省外周边地区相关产品的监督检验、委托检验及仲裁检验需求。

邵阳经开区党委委员龙海鹰致辞

    市发制品行业协会会长、鸿宇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更强认为,省检中心落户邵阳,不但为我市发制品、皮制品等企业提供了检测便利,有效降低企业检测成本、缩短检验周期,还能避免企业相关实验室的重复建设,减轻企业负担,节约社会资源。“省检中心的运营,必将为我市发制品等时尚用品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黎更强说,企业将与省检中心密切合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产品品牌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邵阳市发制品行业协会会长黎更强致辞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省检中心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并有效整合高校的科研技术资源与企业的检验能力资源,实现检验能力与产业链规模化聚集,力创国内优秀的发制品、皮制品检测技术高地。致力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综合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水平和检测能力;瞄准区域性公共品牌做强做高,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公正出具检验数据,打造“邵阳质检”的响亮品牌。

( 曾少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