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认证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发布时间: 2021-04-29 11:0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认证监管工作,提升认证监管队伍的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4月28日至29日,邵阳市市市场监管系统认证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如期举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督管理科一级调研员黄明理及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刘宏伟副主任授课,认证监管专家围绕认证基础知识、管理体系认证监管、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等进行了培训讲座。


曹建文对2020年认证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就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初步分析。

他指出,当前由于个别认证机构在认证活动中不按标准和规定的程序开展认证活动,使认证乱象频发,强制性产品质量得不到有效保障、企业管理水平未见明显提高,不但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且严重影响国际国内形象。因此,整治认证乱象、拨乱反正是市场监管人员义不容时的责任和义务。

他强调,要搞清弄懂认证与认可的区别,要客观认清当前认证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充分认清认证监管的工作责任,要通过培训与学习,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认证监管队伍,使我市的认证监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各县市区局认证监管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