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处来邵开展12315、消费维权及消费环境建设等工作调研
  •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4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28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汪霖一行3人到我局开展12315渠道畅通、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提升、放心消费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调研,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汤芳萍、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和投诉举报受理科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和消保股长、12315主任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总工程师汤芳萍从六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2020年及202114月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是认真做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二是构建多元化消费纠纷解决机制,落实ODR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消费环境社会共建共治局面;三是扎实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四是扎实开展预付式消费专项整治行动五是正视消费维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六是扎实做好下步消费维权工作


汪霖处长对我市消费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邵阳市消费维权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思考、有成效。感谢并表扬一线消费维权干部特别是基层局、基层所为消费维权工作的默默付出和所取得成绩。与参会人员就如何监管预付式消费行为、怎样督导ODR企业对投诉举报的处理、如何应对恶意职业索赔人无理索赔、以及建议政府尽快出台投诉举报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消费维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对我局下步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二是加强新形势下智慧监管,三是要扎实做好当前消费维权的具体工作。


会后,汪处一行还前往12315投诉举报指挥大厅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我局12315投诉举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