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 2021-04-30 12:4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吴卫红主持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驻局纪检组、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


吴卫红强调,要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筑牢信仰之基,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吴卫红指出,要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要弄清楚学什么史、增什么信。通过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等,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

吴卫红强调,要认真落实学史增信的实践要求。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提振精神,激昂斗志,增强对干好市场监督事业的信心,做到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要在入脑入心学好光辉党史中坚守信仰,在全面系统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受到教育、受到震撼、受到启迪。要在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中坚持信念,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现路径,把局党组研究的10个方面20件实事一件一件办好、一件一件交帐。要在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中坚定信心,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抓好“五一”节期间的市场安全监管和值班值守工作,迎国卫暗访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放心早餐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工作、严禁公职人员吸毒纪律要求等五项重点工作。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从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明确的方向、要有正确的方法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姚曙光从学习后的总体感受、深刻启示、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总工程师汤芳萍结合在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体会,表达了坚定信心跟党走的学习感受;党组成员刘赵云从要用党史熔铸信仰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奋斗之力三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食药检所所长吴活龙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进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