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拉网排查“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
  • 发布时间: 2023-03-17 22:2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15日晚,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央视2023年“3·15”晚会报道的“香精大米”的问题,立即研究措施,部署专项检查行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监管的通知》。自3月16日起,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立即对全市所有大米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排查。

全市执法人员对“3·15”晚会曝光的问题香米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生产标称“香米”“泰国香米”产品的企业,检查是否存在违法添加香精,虚假标场地等潜规则,杜绝问题大米流入我市市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市局食品流通科执法人员对市区大米销售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了友阿、大型商超、各加油站大米销售点等场所,检查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明、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

加大执法力度,对问题大米依法采取召回、暂停经营、下架封存等处理措施,对排查中发现经营者涉嫌存在相关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确保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违法势头。通过全面排查,暂未发现“3·15”晚会曝光企业相关产品。

下一步,邵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守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成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