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2023年度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暨知识产权协调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3-24 17:09
  • 来源: 邵阳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记者 易蓝 黄云 通讯员 曾少石)3月24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暨知识产权协调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总结全市2022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晏丽君出席会议。

2022年,我知识产权工作在顶层设计、创造水平保护效能转化运用服务能力等方面不断突破成效明显全市新增授权专利4445其中发明专利416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82件,同比增长39.6%;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83件,同比增长41.9%,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速76.19%,三项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全市新增注册商标10074件,增量排名全省第三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67378件,总量排名全省第二。地理标志商标新增4件,增量排名全省第一地理标志商标总量19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件,地理标志总数排名全省第三。

晏丽君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合作强化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更好务创新、驱动发展,更好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惠及人民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