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民族团结促发展 倾心尽力解难题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出实招助力少数民族企业做大做强
  •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54
  • 来源: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3年2月6日,邵阳市五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来到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为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窗口送来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尽职尽责”的锦旗,对市场监管部门为少数民族食品企业在改造升级过程中提供的一系列指导和服务表示感谢。

邵阳市五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清真食品”生产企业,该企业从事粮食加工品(早餐粉面)生产加工、销售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2015年。为响应市政府提出的“放心早餐”工程号召,几名回族同胞投资建成了“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清真食品厂”,专为本市回族同胞生产早餐米粉、碱面。经历数年的发展壮大,时值本市“放心早餐”工作持续推进,搭乘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程的东风,该企业成功转型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预包装方便食品风口正盛,该企业有意加大投入新建厂房、购买生产方便湿米粉的设备。

为挖掘邵阳传统食品文化,擦亮“邵阳米粉”这块金字招牌,以提升米粉食品质量为中心,助推邵阳米粉企业做大做强,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深入该企业,对该企业厂房升级改造、设备合理布局和工艺流程优化、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台账记录等方面开展了持续性的全面技术指导。历经数月努力,该公司全面完成升级改造,但因受2022年下半年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将试制产品进行送检,同时面临许可证有效期到期,影响其换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面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尽心尽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市场主体迸发新的活力,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其中对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生产许可证换证导致许可证过期的生产企业,许可证有效期可顺延至当地疫情解除。在一系列政策支持和实地帮扶之下,该企业在农历年前顺利通过了食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并换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2年,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完成食品生产许可证新办、变更、补证、延续、注销等业务124件。高效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锦旗之下不仅仅是赞许和鼓励,更是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满的期待,接下来,登记注册窗口将把期许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再接再厉提高服务质量,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金小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