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研究部署创文攻坚暨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12-06 18:39
  • 来源: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市场监管领域创文攻坚暨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局机关相关科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围绕“如何一以贯之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这次集中行动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创文工作标准的一场攻坚战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有效举措,更是对市场监管领域创文和爱卫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各单位务必要精准对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此次集中行动,全力以赴落实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内容

会议明确,按照市创文攻坚暨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办、市政府办相关文件要求,由我局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城管局、三区人民政府及经开区管委会,成立餐饮行业及其他“九小”场所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合力推进相关领域创文攻坚暨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

会议要求,要狠抓动员部署高度重视创文攻坚和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周密做好任务布置,做到早安排早行动要制定细化标准在任务分解表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工作标准细化明确每个点位、每名人员,做到任务明晰、标准明确;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集中行动标准要求,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扎实开展好各类场所的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压实市场主体经营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强督导考核,落实“一周一调度一督查一通报”制度,紧盯重点指标、难点问题加强督促检查;要营造宣传氛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宣传动员到每一个市场主体,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市上下参与行动的积极性。

会议还通报了集中行动前期督查情况,相关责任单位做了整改表态发言。


(肖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