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多措并举抓整治 提档升级创品牌——我市开展特色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2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2年9月9日,邵阳市召开市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风险会商暨特色食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特色食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特色食品产业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就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特色食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责任分工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邵阳海关等七个成员单位就前期特色食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分别作了汇报。会上,就下一阶段制定出台我市扶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举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是今年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成员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深入推进特色食品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重拳整治,切实消除特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过集中施治、集中曝光,做到严惩一个,警示一片,树立起食品安全不敢违法,违不起法的红线。要凸显特色优势,助力特色食品提档升级创品牌,要做实标准,做大品牌,做优产业,既要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又要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高线”,助推食品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协同相关部门,形成特色食品齐抓共管合力,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形势会商、行刑衔接、联合督办等制度,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合力,提振百姓对"盘中餐"的信心。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特色食品整治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善于挖掘、提炼、总结排查整治工作中的工作亮点,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宣传推介本部门排查工作经验,全面展现本地区、本部门排查整治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肖亮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